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全球华语广播网

最资讯 | 佳作赏析 | 节目秀

 首页 > 全球华语 > 最资讯

《中国好故事》丛书推出 用优美故事传播伟大思想

2013-01-14 15:39   来源:光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光明网讯 1月12日,《中国好故事》系列丛书亮相2013年北京图书订货会,该系列由中国工人出版社推出,旨在繁荣故事文学、推动故事创作,集中展现中国故事创作的整体实力和魅力,让优秀的故事作品具有更大的影响力。

  《中国好故事》系列丛书是全国30位作家的精品故事集,以反映中国当代社会生活的故事为主,同时兼收并蓄各类流传的民间故事和经典的国外故事。作品风采各异,精彩纷呈,充满时代气息。该系列遴选出能够代表当代中国故事创作最高水平的作品,同时在坚持叙事性文学固有特点的基础上着力塑造人物形象,提高作品的艺术魅力,力求实现知识性与趣味性的完美结合。

  中国工人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李庆堂表示,此次推出该系列丛书,力图通过故事这种深受百姓喜爱的文学艺术,弘扬真善美、抨击假丑恶,承载和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通过优美的故事传播伟大的思想。而故事书这种来自民间的艺术形式,无疑也是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良好助力。

  作为传统而古老的艺术形式,故事伴随着人类语言的诞生而诞生,记载了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见证着人类的历史发展。它不受地域风俗的限制,可以跨越国界,沟通人们的心灵。进入信息时代后,故事不仅没有萎缩,反而更加显示出勃勃生机。《中国好故事》系列丛书的出版,揭开了故事中国的序幕,在当下多元文化的浮躁时代,为人们提供了优质的精神食粮。

  此次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中国版协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北师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刘铁梁,中国故事委员会副主任范大宇,丛书主编王伟等一同出席了发布会。

  

责编:周琴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