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全球华语广播网

最资讯 | 佳作赏析 | 节目秀

 首页 > 全球华语 > 热点关注

2012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启动

2012-12-26 10:0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大众广泛参与读书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由新闻出版总署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组织的2012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荐活动于12月21日在京启动。

  此次活动特别组织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教育报、科学时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图书商报、中华读书报、人民网、新浪网共13家中央媒体和门户网站推荐2012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

  推荐的图书范围为2011年1月以来出版的新书,分为文化类、文学类、生活类、少儿类四大类。根据计划,活动将在媒体推荐基础上产生100种候选图书,然后由读者、网民在人民网和新浪网上投票推荐出2012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并于2013年1月下旬向社会公布。

  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司长吴尚之表示,所推荐图书要有助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高公民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符合贴近大众、贴近时代、贴近读者的要求,导向正确,内容健康,体现科学精神,反映时代风貌,重视知识性、科学性、艺术性、可读性相统一,推荐图书要有一定的发行量,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能够吸引和带动大众阅读。

  据悉,“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自2010年举办首届活动以来,两年间共向社会推荐了100种图书,得到了社会广泛参与及认可。2010年有18万网友参与网络投票,2011年有60万网友参与网络投票。

  中宣部出版局副巡视员张拥军、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副司长王然出席了启动会。(记者 文松辉)

  

责编:周琴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