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全球华语广播网

最资讯 | 佳作赏析 | 节目秀

 首页 > 全球华语 > 社会聚焦

纽约侨胞欢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庆国庆

2010-09-16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新社纽约9月15日电(记者 魏晞)9月15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联合举行盛大招待会,与来自美东地区的近千名华人华侨一起,欢庆新中国成立61周年。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等,出席了国庆招待会。

  彭克玉总领事在致词中,向美东地区的广大华人华侨、学生学者致以节日祝贺。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中国经济克服了全球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成功实现了预定增长目标。今年上半年,中国政府继续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国民经济总体态势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

  谈及中美关系,彭克玉表示,今年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总体发展良好,“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一年一度的国庆招待会,已经成为美东地区华人华侨的与中国同庆的“欢聚日”,许多侨胞都是携家带口、呼朋唤友,一同参加。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表示,像他这样久居美国的华人,更是一年比一年体会到中国强大带来的真切好处:在美国的腰杆硬了,在国内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美国很多侨胞都像我这样,感觉好极了!”

责编:单晓琳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