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全球华语广播网

最资讯 | 佳作赏析 | 节目秀

 首页 > 全球华语 > 社会聚焦

林军勉励福建海外乡亲共同奋斗

2010-09-09 15:3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9月3日中午,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北京华侨大厦会见并宴请了以欧阳元森为团长的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访华团。

  林军首先对访华团表示欢迎并指出,广大海外华人、华侨虽身居海外,但始终心系祖(籍)国、心系人民。2008年汶川地震后,广大侨胞纷纷捐款,在侨胞和社会各界援助下,由中国侨联牵头援建的北川中学现已正式投入使用。中国侨联也喜迁新居,欢迎各位老乡常回家坐坐。

  作为福建人,林军更希望福建乡亲在海外能够进一步团结当地华人同胞,共同奋斗,做出自己的品牌。以“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不断发展自己的事业。林军的讲话,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欧阳元森先生在致词中首先对林军的会见和宴请表示感谢,随后又介绍了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的情况。该会成立于2010年5月,由19个加拿大福建社团组成。自成立以来,他们广泛团结海外乡亲,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当地活动和爱国活动。此次访问是以考察创业为宗旨,以支持家乡建设为目的,积极推动中加两国的商贸互动和民间友好往来。

  席间,林军说,海外侨胞在发展自身的同时,要注意协调好与所在国各方面的关系,要注意方式,这样才能保护自己的利益,同时也为所在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侨胞们对林军的关怀表示感谢。宴会在和谐温馨的气氛中进行。

  林军和欧阳元森先生分别代表中国侨联和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互赠礼物。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权益保障部、文化交流部领导会见时在座。

责编:单晓琳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