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全球华语广播网

最资讯 | 佳作赏析 | 节目秀

 首页 > 全球华语 > 社会聚焦

本科留学超六成有明确回国意向

2010-09-09 15:34   来源:新闻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 随着我国出国留学的人数逐年增长,留学生学业完成后归国工作的情况受到关注。记者近日从麦可思最新公布的对2009届中国本科毕业生留学情况的调查中获悉,仅7%的留学生明确表示今后将留在国外工作,超过六成的学生有明确的回国意向。

  调查显示,2009届本科毕业生留学比例较上届明显上升,并且“211”大学毕业生留学比例明显高于非“211”本科院校。其中,“211”院校本科毕业生的留学比例为1.64%,比2008届(1.03%)上升0.61个百分点;非“211”本科院校的留学比例为0.69%,比2008届(0.25%)上升0.44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留学生近九成留学费用要靠父母亲友资助,另有9%依靠国外大学或国外机构资助、3%依靠国外打工收入,仅1%的首要经济来源为中国政府或其他机构资助。

  针对社会上普遍关注的 “留学生是否归国就业”问题,在对留学生未来的工作意愿调查来看,表示“毕业后将回到中国来工作”的占31%,打算“先在国外进行短期工作的为36%”,明确表示“毕业后将留在国外长期工作”的为7%,而回答 “不确定”者占了26%。

责编:单晓琳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