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全球华语广播网

最资讯 | 佳作赏析 | 节目秀

 首页 > 全球华语 > 社会聚焦

90名中文教师将赴英国开展汉语教学

2010-09-09 15:3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 包括84名中国老师在内的90名中文教师8日晚出席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办的招待会,他们将以汉语助教的身份前往英国各地开展汉语教学工作。

  中国驻英使馆公使陈晓东在招待会上说,希望助教们能够更好地激发英国中小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同时深入了解英国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式和英国社会的方方面面,把好的经验与方法带回中国,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和工作中。

  英国教育部联合国际司负责人苏珊·西蒙表示,英中关系至关重要,两国在文化、教育、环保等领域有着密切合作。她希望汉语助教们在帮助英国学生学习汉语的同时,积极了解英国和英国人民,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

  参加招待会的英国文化协会和汇丰银行代表均表示,汉语在英国越来越受重视,希望中国老师能够帮助提高英国学生的汉语水平,增加他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

  连续两次到英国从事汉语助教工作的陈守蓉说,要通过自己的工作为英国汉语教学、为中英文化交流和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作贡献。苏州立达学校老师范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的首要目标是培养英国学生对汉语的兴趣,并与英国和其他国家的同事开展业务交流。

  参加本次活动的90名汉语助教是由英国文化协会、汇丰银行和中国国家汉办联合选派的。已有10年历史的汉语助教项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英国中小学汉语教师匮乏问题,对提高英国中小学汉语教学水平、促进中英学校间的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郭瑞)

责编:单晓琳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