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全球华语广播网

最资讯 | 佳作赏析 | 节目秀

 首页 > 全球华语 > 社会聚焦

海外侨胞6年为云南捐款7.8亿元

2010-09-07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云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杨光民7日透露,2003年至2009年,海外华侨已向云南省捐赠了7.8亿元人民币善款。

  杨光民介绍,从2003年至2009年,来自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慈善机构和个人累计捐赠云南公共事业7.8亿元,用于修建学校、卫生院、文化站、救助贫困学生和特困病人等。

  近年来,云南加大侨务工作力度,致力于为侨服务,得到了广大海内外侨胞的认可,同时,广大侨胞对云南各行业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强,对云南公共事业的捐资也更为积极。

  据了解,在2008年云南冰雪灾害、地震灾害,2009至2010年云南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中,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及港澳台同胞捐赠上千万善款用于灾区救灾。

  杨光民表示,近5年以来,云南省接受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捐赠的金额较上一个5年增长了10倍,海外华人华侨及港澳台同胞的捐赠已成为云南省公共事业捐助的主要来源之一。

  云南省是仅次于广东、福建、广西、海南的中国第五大著名侨乡,全世界共有云南籍华人华侨250余万,省内现有归国华侨及侨眷50余万人。据介绍,云南全省共有重点侨乡县35个,华侨农(林)场13个。

责编:单晓琳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