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全球华语广播网

最资讯 | 佳作赏析 | 节目秀

 首页 > 全球华语 > 社会聚焦

从自费留学开始 华商美国打造硬石王国

2010-09-07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谢成杰30年前从福建自费留学来到美国,从半工半读的学生开始,建立起了自己的石材王国。(美国《侨报周刊》)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周刊》报道,美国新泽西Stone King经理谢成杰日前在美国联邦商务部东北部14州全国商业发展高峰会年度颁奖典礼(NY Regional MED Week 2010 Networking Awards Reception)上,荣获“年度少数族裔零售业奖”(Minority Retailer of the Year)。

  30年前,谢成杰从中国福建,只身申请了自费留学签证来到美国,在纽约约克大学选修数学,孤身一人的留学生活,让刚刚高中毕业的谢成杰,开始了半工半读的学习生活。几乎每一个课后、周末都会去餐馆做服务生,后来在自己表哥开的餐馆里,还负责一些餐馆内的维修和其它杂活。就这样,没有任何装修经验的谢成杰,开始和一个从中国台湾来的装修老板学习设计和装修技术,很快进入装修行业。

  传承血脉

  谢成杰的祖父,在福建盖普通的居民房,到了父亲这一辈,就已经走出福建,盖起了高楼大厦。在谢成杰的血液中就已经蕴含了对建筑和装修的敏感,兴趣乃至天赋,不久,谢成杰和兄弟二个开了一家小装修公司。装修工作,在美国非常辛苦,不管是老板还是伙计,挖土、搬运、挥榔头,甚至于开铲车等等,体力活是免不了的,在这个行业中赚钱,实在可谓是赚辛苦钱。

  几年后,有了一点积蓄,谢成杰在纽约买了一处很旧的多家庭住宅,自己动手全面整修改建,得到了非常可观的租金收入。几年后,又通过银行的再次贷款,投资了第二处房产,改建、装修、出租,只买不卖的谢家,一栋一栋的积累资本,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把握机遇

  在不断的装修、施工过程中,谢成杰发现,美国的几家大型连锁建材公司在提供客户定制的厨房用品,尤其是石材台面时,不仅手续复杂,等待时间更是超过二周以上,即便是现在,HOME DEPOT的预订橱柜等待时间也要超过二周。这对于一日三餐都要用厨房的家庭主妇来说,实在有很多不便之处。面对这个机遇,谢成杰开始计划打造谢氏石材王国。

  2005年,谢成杰在新泽西设立第一个石材展示中心,2006年,又买下一家购物超市,总面积近六万呎的独立建筑,用了一年半的改建、实际、施工时间,建立了一个7000平方呎的家居、橱柜和卫浴展示中心,展示厅设计面积,堪比老美的大型连锁商场展示中心。谢氏石材王国集展示、仓储、加工于一体的石材王国。客户来到这里,可以从设计、选材、定做、施工和服务,享受一站式服务。这个石材王国,以中高档材料、中高档配件基础,入行十多年来,以满足客户要求为基本,从来没有和客户有过任何争执。

  谢成杰告诉记者,厨具定制和销售,已经完全进入了主流市场;装修工程有超过80%以上,都是来自老客户的推荐。

  诚信经营

  “当作自己的家来做”这是谢成杰对每一个客户最基本的承诺,对于谢成杰还说,每接到一个询价电话,每一次报价之前,都会提醒客户该花的钱要花、该省的就一定要省。只要自己接手,就一定把这个项目当作是自己家的工程来做,不仅要考虑现在,还要考虑长远。

  谢成杰骄傲的告诉记者,不管工作有多忙,自己每年都会安排时间,参加世界各地的建筑材料展、建筑设计展。谢成杰说,每一次参加展览,都会让自己学习到很多新的理念、新的设计和许多新的思维方式。

  中国客户在设计装修上喜爱豪华、亮丽。而且常常“随机应变”,这往往会给施工和选材增加更多的成本,而任何施工中的变化,在谢成杰这里,往往都会得到通融。对于谢成杰来说,一个新的近万元的客户可能因为实在忙不过来被推掉,但是老客户,即便是马桶出了问题,也会马上安排施工人员前往。据谢成杰介绍,华人客户,是Stone King的最基本客户群。曾经有一个华人客户,几年以前买下了十六套公寓房准备对外出租,原本只是委托Stone King设计其中的三套样板,到后来,不仅把所有的公寓都包给了Stone King,就连以后,客户搬迁,都继续要求Stone King提供全套更新服务。在美国,开发商设计民用住宅时,大多都比较注重美国家庭的传统习惯,厨房往往设计在中间、浴室虽然比较大,但往往没有考虑对外的窗户。遇到这种情况,Stone King的设计师到现场后,会根据具体情况,提出改进建议,有的拆除隔墙、有的打通壁橱,有的改变一下室内间隔,这些附加的小小改动,就可以改变整个家庭的生活品质。

  谈到荣获“年度少数族裔零售业奖”,谢成杰告诉记者,荣获这个奖项,并不代表Stone King的销售业绩,而是对自己公司诚信经营的肯定,这是十多年来苦心积累来的。据了解,Stone King的经营和许多美国大型连锁建筑建材公司的做法不同,不仅倾听客户的要求,还会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改善建议,在选材上,不是最贵的,就是最好的。STONE KING会用最合适的材料,最专业的施工技术、最完善的售后服务,为客户打造最理想的生活空间,这就是Stone King的最大特色。

  客户为大

  二十多年来,谢成杰始终不希望参与同行业的价格战,尽管Stone King在经营规模和采购渠道上都有相当的优势,但相互比价、杀价,只会导致客户享受不到应享的利益。作为一个全面的建材供货商,谢成杰希望,可以和建筑商合作,共同探索建筑行业的发展,一起更好的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多年来,Stone King已经和多家华裔建筑商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筑商可以直接把他们的客户介绍到这里来,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客户不必要的中转环节,还可以很快的完成预订和制作。谢成杰说,到目前为止,很少有华裔的建材供货商,可以在客户选材、定做安装厨房面板后,一整套工程包括拆除旧的橱柜、安装新的。在一天以内完成全部施工,早上开始,到傍晚,就可以烧晚饭的工程公司几乎没有,但是STONE KING可以做到,而且没有特别加急费用。

  谢成杰还热心社区活动,作为现任的新泽西福建同乡会主席,他把自己的展示中心,作为协会成员的活动中心。和很多海外华裔一样,为华人参政出钱出力,在四川汶川地震、中国台湾风灾、青海玉树地震等天灾发生之际,慷慨解囊。他还参加到国际领袖基金会,成为全国顾问,今年则当选“亚裔商业名誉顾问委员会”委员。

  从留学美国,到后来从事建材和建筑行业,谢成杰说,自己对建筑的喜欢是天赋,不管看到什么新鲜的材料或是技术,都会仔细的去钻研,一直以来,从来就没有厌烦过。看到一件件自己公司完成的项目,就像看一件件艺术品一样,这种时候,所有的艰苦和汗水都会被冲淡。而所有的辛劳,都汇聚成坚强的基石,并凝聚成为所有华裔建筑商们共同的后台堡垒。谢成杰认为,石材设计、加工和安装,是自己的最强项,而建筑商在不同的项目上有着自己的不同特色,发挥各家之长,才能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责编:单晓琳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