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全球华语广播网

最资讯 | 佳作赏析 | 节目秀

 首页 > 全球华语 > 美景美图

发现西溪天堂美

2010-09-16 15:45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两年前,杭州西溪曾给了我一份爱恨交加的见面礼。那时为了等待踏上《非诚勿扰》电影中葛优乘坐的那种电动船,我在江南潮湿阴冷的四月天冒着雨排队一个半小时,待到随船游荡于西溪湿地青绿的水面上,两旁植被如荫,岸上青瓦白墙的老房隐约错落,一下子觉得之前漫长的等待也值了。这回再到杭州,对于人气爆棚的西溪湿地公园其实已经怀有一份“畏惧”,直到不期然走进西溪湿地公园东南角一个叫“西溪天堂”的地方,发现Banyan Tree等度假酒店已悄然入住。这真是个好好欣赏西溪湿地宁静美的地方,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地方!

  热闹西溪的后花园

  去年年底,在人气爆棚的西溪湿地公园东南角,一个叫做西溪天堂的综合旅游度假区低调开幕了。这个区域携着“中高级酒店最密集区域”的名头而来,也是杭州高价别墅房地产的最新热门开发地。兴许是刚开幕不到一年,游人并不多,却好比是热闹西溪公园的后花园,宁静却不失光华。这片与西溪湿地公园一衣带水的西溪天堂亦拥有着湿地的迷人面貌,置身西溪天堂,“芦锥几顷界为田,一曲溪流一曲烟”的意境让人恍然不知是否身处画卷之中,难怪历代文人雅士皆视此地为人间净土、世外桃源了。

  如今,西溪天堂已经开幕的景点包括国家级湿地博物馆,而酒店集群中率先迎客的悦榕庄度假村,喜来登、悦椿等高级度假酒店也正在建设中。可以预见,这里的将来必定不简单,因为在所有规划的六个酒店中,就有两个五星级酒店,两个超五星级酒店,档次之高,在国内是不多见的。

  除了酒店,西溪天堂未来的蓝图中还将有顶级酒店式公寓、别墅豪宅和精品商业区,全都将出自世界一流设计师之手。西溪天堂,好比沉睡多年的钻石终于迎来能工巧匠的磨砺,即将绽放出璀璨的光辉。

责编:单晓琳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