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全球华语广播网

最资讯 | 佳作赏析 | 节目秀

 首页 > 全球华语 > 各台简介

加拿大中文台

2013-03-05 14: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加拿大中文电台(Fairchild Radio )是隶属于新时代传媒集团的多元文化电台,亦是北美最具规模的华语电台。除了有五个频道覆盖加国东西两岸三个华人聚居的城市,包括温哥华(AM1470/FM96.1)、多伦多(AM1430/FM88.9)及卡加里(FM94.7),携手为华语社群提供一星期七日,每日二十四小时的国、粤语广播服务,近期则更与星岛日报合作,再于多伦多新成立「A1中文电台」,针对不同听众口味与需求,提供更多元的节目内容。

  以温哥华为基地的加拿大中文电台AM1470/FM96.1,成立于

  一九九三年,过去十五年连续5次于加国极具代表性的市场调查中,「五连冠」成为温哥华最多人收听的中文电台,根据2007年市场调查报告Ipsos Reid 2007 Canadian Chinese Media Monitor指出,加拿大中文电台每周听众接触率,比当地另一华语电台高出71%。

  加拿大中文电台不断引进先进科技,接通世界各地,并制作不同类型节目以切合听众需要,除本地新闻、时事、音乐、娱乐、财经、体育、文化艺术及广播剧外,每天更转播来自北京、上海、台北和香港各电台的中港台新闻,让加国华人第一时间得悉两岸三地政经时情。加拿大中文电台亦积极推动跨国广播机构的合作交流,除提供节目予美国华语电台播出,亦定期举办地区性的专题广播如「上海广播周」等,为文化桥梁扮演重要角色。

  培育本地精英亦是加拿大中文电台的宗旨之一,例如举办

  「加拿大中文歌曲创作大赛」以发掘音乐创作人、「后浪DJ/新闻广播训练班」培训广播人才及「Sunshine Nation 」发掘有演艺潜质的亚裔新世代,多位得奖者如张韶涵、辰亦儒(飞轮海),现已于中港台娱乐圈发展并有杰出表现。

  配合新时代传媒集团旗下的新时代电视、城市电视、娱乐生活杂志及领先数码网络,加拿大中文电台为加国华人提供最专业及最全面的中文广播服务。

  

责编:单晓琳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