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首页  最新报道  精彩视觉  会议日程  与会嘉宾  现场图集  往届回顾  颁奖盛典  关于GCBC  返回GCBC  各台简介
各台简介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各台简介

香港普通话电台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11-01

    

  香港电台于一九二八年启播,与香港市民一同经历了香港的变迁与发展。

  在超过八十年的经验和历史中,香港电台长期提供大量及多元化的电台及电视节目,以至近年广受欢迎的新媒体节目,库存大量的影音视讯及品牌节目,同步纪录了香港开端口以来大半页传奇。今天,香港电台本身已是弥足珍贵的公共机构,她是香港开放社会的一个品牌,也是本地公共文化的生命体,反映香港发展的一种核心价值。

  多年来,香港电台在公信力调查、服务表现调查、电台收听调查以及电视节目欣赏指数调查等,均高踞领先位置,成绩斐然;这些都显示市民大众对港台的支持和认同。

  香港电台作为香港的公营广播机构,在国际的业界组织中,已建立其地位。近年,香港电台参与亚太广播联盟会员机构联合制作的跨区特辑,如禽流感、沙士、南亚海啸等,供全亚太区播放,并多次获推举为跨区特辑的总监督,统筹有关制作。区内媒体机构对港台充满信心,予以重任,这点优势,得来不易。

  数十年来,香港电台上下秉持一个信念:忠诚地以社会最大利益为前提,以民为本,提供信息、教育及娱乐。岁月悠悠,这种精神为香港电台建立了传统和历史,得到市民的信任及支持。提升公民意识、推动多元发展、增加文化活动以及巩固自由社会等,正是香港电台的使命。

  普通话台是香港电台属下的其中一条频道,在1997年成立,是香港目前唯一的普通话频道,每日上午七时至凌晨二时广播。作为大中华的音乐信息频道,普通话台一直致力为听众提供丰富的娱乐及信息,同时肩负推广普通话之责任。

  香港电台迈向八十二年,我们将继往开来,希望在新的发展空间中,以专业和决心承担未来挑战,服务社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邱翔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101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