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  首页  最新报道  精彩视觉  会议日程  与会嘉宾  现场图集  往届回顾  颁奖盛典  关于GCBC  返回GCBC  各台简介
各台简介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各台简介

俄罗斯之声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10-09-17

    

  

  

  “俄罗斯之声”国家广播公司于1929年10月29日开始对外广播。该广播公司由政府拨款,直接由主席和编辑委员会领导,委员会中有来自广播部门的负责人。

  “俄罗斯之声”国家广播公司在自身工作中严格按照政府审批的广播电台章程进行管理,记者们独立自主的工作。

  该广播电台的主要任务是让全世界了解俄罗斯的生活,提供发生在俄罗斯真实的画面,使其更贴近听众。

  如今“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用包括俄语在内的38种语言进行广播。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共播出340套节目,这些节目向听众提供了关于俄罗斯不同领域的信息。160多个国家的听众同时利用传统的联系方式和因特网与广播电台保持着联系。

  1996年7月广播电台创建了自己的网页,目前有来自120多个国家、每天150万次以上的点击率。

  “俄罗斯之声” 使用Real Audio方式直接在因特网上用俄语、英语、德语、西班牙语、法语、日语进行广播。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的信息产品用25种文字呈现在因特网上:俄语、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希腊语、阿拉伯语、波斯语、土耳其语、瑞典语、芬兰语、挪威语、阿尔巴尼亚语、保加利亚语、匈牙利语、捷克语、斯洛伐克语、波兰语、罗马尼亚语、塞尔维亚克罗地亚语、越南语、日语、汉语。

  俄罗斯之声掌握着关于全世界听众的主要资料。研究工作基金会在其中发挥着重要职能,基金会拥有1000个科研实践项目,这些项目由位于世界十个国家的社会学研究中心来完成。

  自身和国外的资料让我们能够测定“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全球听众的参数,听众约为一亿人。中国的听众大概在一千万人。在“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的听众群中年龄在31 - 55岁的社会活跃人士占多数,包括了所有社会人群—职员(22% - 25%在不同国家),大学生和大学、小学的教师(20% - 25%),知识界的代表(10% - 18%),工程技术工作者(10% - 14%),退休人员(20% - 40%)。他们区别在于收听的经常性,但一周都不少于2-3次。不同国家的80%的听众调好“俄罗斯之声”的波长,就是为了收听来自俄罗斯本土的新闻,60%的听众是为了了解当今俄罗斯人是如何生活的,50%的听众想收听关于俄罗斯传统、历史、文化的节目。

  该广播公司有自己的广播信息通讯社“太空-泰杰斯特”,每日出版专刊。在其中刊载全球广播节目的简评。

  1990年开始制作俄语和英语电视系列节目。“俄罗斯之声”电视制作室已经出品了近100部历史文化题材的电影。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与很多广播公司有伙伴关系。这样的伙伴关系使“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成为负责在俄罗斯以外媒体上刊登广告,发布信息的经纪人。另外,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与这些伙伴广播公司经常互换广播节目、交换信息。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的广播是俄罗斯信息特有的提供方式。听众们把广播电台比作是获取俄罗斯生活有趣信息最方便的无检查,民主的渠道。对于很多国家的听众来说,“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是给他们提供俄罗斯准确信息的唯一媒体。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单晓琳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101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