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数据显示:香港上半年经济状况为2009年衰退以来最弱

2019-08-17 17:10:00来源:央广网
 
 
    (香港之声《十分新闻》)香港特区政府16日发表数据显示,香港经济继续面对显著的下行压力,2019年第二季度同比微增0.5%,较上一季0.6%的增幅稍慢。香港今年上半年的经济状况是2009年衰退以来最弱。
    香港特区政府16日发表《二零一九年半年经济报告》和2019年第二季度的本地生产总值修订数字。特区政府表示,随着环球经济增长偏软、美中在贸易及科技范畴的摩擦升温,连带亚洲的制造业和贸易活动放缓,外部需求在第二季收缩。香港经济气氛受经济状况欠佳及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内部需求因而维持疲软。
编辑: 董闯

数据显示:香港上半年经济状况为2009年衰退以来最弱

香港特区政府16日发表数据显示,香港经济继续面对显著的下行压力,2019年第二季度同比微增0.5%,较上一季0.6%的增幅稍慢。香港今年上半年的经济状况是2009年衰退以来最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