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香港)中国丝绸交易会在香港隆重举行 中国丝绸借“一带一路走”走向世界

2019-02-23 19:30:00来源:
      (央广香港站周伟琪)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丝绸交易会于2月21日-23日在香港举行。本届交易会旨在共同探讨丝绸产业发展新趋势,助业界加深对国内外形势的准确把握。
(2019(香港)中国丝绸交易会现场)
      2月21日举行开幕式,中外业界人士和政商精英等100多位嘉宾出席。
      开幕式上,中国中丝集团总经理王波表示,中丝集团作为唯一以丝绸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认真践行“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为传承丝绸文化、振兴丝绸产业、践行丝路精神、弘扬中华国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波致辞)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会长曹甲昌在开幕式上致辞。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龙宇翔等嘉宾分别从促进中泰文化交流和弘扬中国丝绸文化的决心和信心等角度发表真知灼见。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致辞)
      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丝绸发展高端论坛,来自中国、泰国、意大利、日本、印度、巴西等国内外丝绸业界专业人士100余人参会。

(交易会洽谈现场)
      据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茧丝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比例持续上升,近几年稳定在75%至80%,稳居世界第一。中国丝绸交易会在世界丝绸业界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至今已成功举办28年,已成为我国丝绸企业了解国际市场、扩大产品出口的主要平台。
编辑: 王晓辉

2019(香港)中国丝绸交易会在香港隆重举行 中国丝绸借“一带一路走”走向世界

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丝绸交易会于2月21日-23日在香港举行。本届交易会旨在共同探讨丝绸产业发展新趋势,助业界加深对国内外形势的准确把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