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15名大学生“手眼并用”探索传承敦煌文化

2018-07-13 17:31:00来源:
 

香港之声《十分新闻》)由香港民政事务局资助、敦煌研究院支持、青年广场执行的“敦煌青年实习计划”12日正式开营。来自香港6所高校的15名大学生将在敦煌研究院进行为期6周的密集培训和文化岗位体验,以更好地感受、探索和传承敦煌文化。

记者从开营仪式上了解到,在培训期间,敦煌研究院的知名专家学者、讲解员等将为香港大学生授课、培训,帮助他们从艺术、文化、历史、民俗和科学等角度,全方位了解和认识敦煌。香港大学生将参观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并在石窟讲解、协助壁画临摹、彩塑修复、动画制作、石窟数码化数据采取及环境保护等岗位上体验和学习。

编辑: 董闯

香港15名大学生“手眼并用”探索传承敦煌文化

由香港民政事务局资助、敦煌研究院支持、青年广场执行的“敦煌青年实习计划”12日正式开营。来自香港6所高校的15名大学生将在敦煌研究院进行为期6周的密集培训和文化岗位体验,以更好地感受、探索和传承敦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