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嘉诚宣布退休 将全力投入基金会工作

2018-03-17 17:10:00来源:

(图:李嘉诚先生,摄影陈菲)

    316日下午,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及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中环长江集团中心举行业绩发布会。现年90岁,出任长和系主席达46年的李嘉诚正式宣布退休,集团主席一职将由长子李泽钜接任。

    公司主席李嘉诚将于510日举行之公司股东周年大会结束后,退任公司主席、执行董事及薪酬委员会成员之职务。应董事会要求,李先生已同意出任公司资深顾问,继续为集团作出贡献。此外,董事会建议并推选于长江集团服务33年之李泽钜,于2018年股东周年大会结束后出任公司主席及薪酬委员会成员,并续任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

    李嘉诚在会上说:“我将在主持510日股东大会后,正式离任集团主席的位置。回望过去,非常感恩,一生能够有这福份创立长江集团,能够为股东创造价值,同时,能够服务社会,这是我最大的光荣。”他还表示,往后会继续担任集团的资深顾问,“全力投入基金会的工作,特别是医疗和教育方面,襄助社群。”

编辑: 董闯

李嘉诚宣布退休 将全力投入基金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