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港珠澳桥珠口岸安装通关设备

2018-01-23 15:50:00来源: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首批通关设备22日到场安装,该批设备为海关的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即H986系统),主要是借助X射线快速检查进出境客货车辆。大桥珠海口岸珠澳合作查验自助信道建设项目也已由航天信息股份公司中标,该公司将按“合作查验,一次放行”的模式,即将为珠澳两地建设首批自助通道设备及配套设施。

    拱北海关透露,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未来共投入使用四套H986系统,分别安装于货运进出境查验现场以及旅检进出境客车重点查验场,投入使用后,将会大大压缩通关时间,为车辆过关通行带来便利。

    大桥珠海口岸珠澳合作查验自助信道建设项目,已由航天信息股份公司于上月中标,该公司目前正与珠海边检总站积极沟通,筹备人工岛为珠澳两地建设实施首批自助通道设备及配套设施。

编辑: 董闯

港珠澳桥珠口岸安装通关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