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走进浙江省金华市

2017-11-20 16:45:00来源:
直播团队大合影 副总编辑杨文延(左五)
 

央广记者雅雯采访火腿博物馆馆长马晓钟

 

 

 

央广记者刘超采访浙江婺剧院著名演员朱元昊

央广记者雅雯、晓露采访金华市文联原主席王晓明

直播进行中

    1116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香港电台普通话台携手内地及港澳67家电台联合推出的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走进浙江省金华市,与金华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推出了大型直播节目《浙中崛起 活力金华》。

    本次直播是2017年《城市新跨越》的第七站,分为《历史文化篇》、《经济生态篇》和《一带一路篇》三大部分,着重介绍了金华市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以及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金华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未来规划。

    直播当天,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金华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吴远龙,做客直播间,与主持人和听众进行了互动。邵国强表示,金华是一座有着诸多传奇的城市,金华市域面积1.09万平方公里,常驻人口552万,都占据浙江省十分之一。一支“拨浪鼓”摇出了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偏僻的小山村建起了全国最大的影视文化基地“东方好莱坞”,网络信息经济更是开启金华互联网跨越式发展时代,电商指数全国第四。节目中,谈到与港澳文化的合作,他说曾带队去香港推介金华的全域旅游,发现香港朋友对金华熟知程度超出想象,对金华许多的景点也是如数家珍。他发现有的香港朋友非常喜欢金华,特别愿意来金华创业发展,觉得金华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举办国际黄大仙文化节,持续开展“港澳台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活动,继续保持与港澳地区政府合作、民间交流,不断整合资源、挖掘潜力,大力推动文化交流、青年互访和经贸往来,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直播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杨文延亲自到直播间慰问直播团队,他表示,要通过节目向港澳听众传达金华的特色,传递祖国内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经济大发展中每座城市独特的魅力。

    此外本次直播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引入新浪微博视频以及金华手机台无限金华APP同步视频直播,直播视频点击量突破3万,连续制作五期微信公众号通过“风行港澳”发出,点击量一共突破10万。截至直播当天上午,本次金华站新媒体内容转发量超过1400篇次,阅读量突破30万。其原创小视频和原创图片更是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令人身临其境般感受了金华的历史文化底蕴、经济发展魅力。节目播出后受到了港澳珠三角听众以及金华听众的好评,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金华广播电视总台、报纸等媒体均对直播作了大篇幅报道。

    《城市新跨越》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的一档联合港澳电台和内地地方电台的直播节目,通过“一座城市,一场直播”的形式,既让港澳听众了解内地城市的城市魅力和飞跃发展,也让内地听众感受到港澳地区的发展变化,从而促进城市间交流合作,向港澳听众展现内地城市的风采。
编辑: 董闯

大型直播节目《城市新跨越》走进浙江省金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