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三大车展之广州车展开锣 智能网联化成亮点

2017-11-19 16:34:00来源:

    央广网广州11月18日报道(记者何伟奇):1117日,第十五届广州车展在广交会场馆开展,1081款参展车辆集中展示,展期将持续到26号。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智能网联新车的展示成为各个参展车企、各展区争奇斗艳的一部分。

根据主办方统计,今年广州车展全球首发车47辆,跨国公司首发车占7辆,车型涵盖SUV、轿车、新能源车和商务旅行车等。其中智能网联化成为其中一大亮点。细心的观众会发现新车发布的展位宣传标语或者口号上都会突出搭载智能网联系统,实现车上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出行、手机远程控制、全时导航等功能。

作为今年国内大型车展的收官之作,智能网联化成为其一大亮点。传统汽车厂商逐步将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汽车,从而实现人车语音互动、智能出行、车道偏离预警、手机远程控制、Wifi热点共享等功能,为车主提供全新驾行体验。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认为,智能网联汽车是满足当前及未来出行需要的载体,也是抢占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新的战略制高点,更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重大突破口:传统的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工业在新的环境下面临着很多外部的压力和内部需求上内在升级的要求,这个对任何汽车厂商来讲都是一个挑战,也是一种机遇。”

在北汽集团展台一侧,十多台迷你车型组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这是北汽新能源推出的第一款人工智能电动车,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来订制车辆,选择内容包括12星座车身颜色、多种车顶和座椅的自由搭配。对于用户很关心的续航里程问题,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首席品牌官胡恩平对记者表示:实际上我们的车已经进入300+时代,也就是300公里以上的时代,我们最高达到460公里,就是我从广州到深圳三个来回都够了。”   

近几年自主品牌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认可,今年广州车展还突显自主品牌车型持续向上的亮点。广汽自主品牌继GS4GS8等中高端车型持续热销之后,传祺GM8也在媒体日上全球首发亮相,形成完整的自主品牌高端矩阵。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和滨: 到年底,我们GS8这款车年销就会突破十万台,这也是去年我们向外界承诺挑战GS8年销10万辆的销量目标,应该马上就可以实现了。

 

   




编辑: 董闯

国内三大车展之广州车展开锣 智能网联化成亮点

11月17日,第十五届广州车展在广交会场馆开展,1081款参展车辆集中展示,展期将持续到26号。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智能网联新车的展示成为各个参展车企、各展区争奇斗艳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