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创科博览2017”今天(24日)开幕

2017-09-24 15:25:00来源:央广网

  据香港之声《十分新闻》报道,香港“创科博览2017” 今天(24日)开幕,本次博览囊括近130件展品,将展示古今中国的科技成就,并特别介绍香港多项获得全球奖项的科研成果,活动将持续到10月2日。

  据了解,本次展览主题为“鉴古追今·开创未来”,共设五大展区,其中“天”“讯”“海”3个展区,以中华民族5000年科技发展为主轴,展示古今中国的科技成就。展品包括古代的浑天仪、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的模型、暗物质粒子探测器等。另两个展区为“中科院互动展区”和“香港之光”。其中“香港之光”将重点介绍香港20项获国际奖项的科研成果,当中包括能改善民众生活的发明,例如手语翻译手套、智能煮食警报系统等。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香港;创科博览;开幕

香港“创科博览2017”今天(24日)开幕

香港“创科博览2017” 今天(24日)开幕,本次博览囊括近130件展品,将展示古今中国的科技成就,并特别介绍香港多项获得全球奖项的科研成果,活动将持续到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