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科博览2017”教师讲座: 陈繁昌教授分享科研历程

2017-09-19 16: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华夏之声《话说粤港澳》报道:(记者陈菲)为推动本地创科及STEM教育,团结香港基金于9月18日举办“创科博览2017”教师讲座暨简介会,同场邀得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教授亲临分享个人科研经历,吸引约200名中小学老师出席。参与老师积极了解如何透过“创科博览2017”,让学生们认识及培养对STEM的兴趣。

  近年香港教师都积极寻求不同方式,引发学生对STEM学科(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的认识及创科的兴趣,使他们投入其中。将于9月24日至10月2日假香港会议及展览中心举行的大型“创科博览2017”,正是让同学从趣味中投入STEM的盛会。

  据了解,该博览除展出内地与香港最前线的创科展品,亦带来影片观赏、讲座、示范、表演及互动体验等。为让同学们掌握博览包罗万有的环节,更全面及深入领会创科及STEM学科。简介会为老师们介绍今年“创科博览2017”的主题、焦点及内容,让教师了解博览会重点展品和有关活动的学与教元素。现场老师们踊跃发问有关览博的活动登记及导赏按排,期望学生不会错过各类趣味性及启发性的博览内容。

  压轴环节由陈繁昌教授分享他多年来的个人科研之路,以及香港过去与今天在培养科研人才的环境和氛围的变迁。在场老师们都从陈教授回望半生的经历,体会一位优秀科学家如何对科学产生兴趣,并沉醉其中大半生。陈教授又以现今世界的发展方向解读STEM:“今天,世界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过去,要将科研成果发展至工程上的应用层面,需要20年,但今天,只需数年时间,科学、科技与工程的界线已愈趋模糊。”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教授;分享;科研

“创科博览2017”教师讲座: 陈繁昌教授分享科研历程

为推动本地创科及STEM教育,团结香港基金于9月18日举办“创科博览2017”教师讲座暨简介会,同场邀得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教授亲临分享个人科研经历,吸引约200名中小学老师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