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最大省级充电设施智能服务平台上线

2017-09-17 12:14:00来源:央广网

  (华夏之声《话说粤港澳》)全国最大省级充电设施智能服务平台“粤易充”9月15日正式宣布投入使用,截至9月,该平台已接入1.3万多个充电桩,其中省会广州已有8成充电桩接入。

  受广东省发改委委托,南方电网广东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粤易充”APP作为全国最大省级充电设施智能服务平台,实现了充电桩的互联互通。“粤易充”充电设施智能服务平台由“粤易充”APP、“粤易充”门户网站,以及智能监控系统组成。目前,“粤易充”可以接入广东全省所有的充电桩,横向上,可为用户提供不同充电运营商选择,用户在全省21个地级市均能找到多个可用充电桩。纵向上,可为用户提供寻桩、导航、充电、支付“一键服务”,用户可以就近搜索,也可以指定运营商垂直搜索。截至9月,已接入18家充电设施运营商,1.3万多个充电桩接入其中。 能够满足全省1/5的电动汽车用户同时在线充电,随着更多运营商的加入,这一数据还在不断攀升中。

  到十三五末期,广东省将以高速公路网为基础加强充电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完成珠三角环线高速等服务区城际快充站建设,实现珠三角环线充电网络的贯通。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充电设施;智能服务;平台

全国最大省级充电设施智能服务平台上线

全国最大省级充电设施智能服务平台“粤易充”9月15日正式宣布投入使用,截至9月,该平台已接入1.3万多个充电桩,其中省会广州已有8成充电桩接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