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罗致光网志谈跨界别支援协作

2017-09-03 15:58:00来源:央广网

  香港之声《十分新闻》: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9月3日在其网志发表的文章表示,香港最近接二连三悬挂台风信号,上次“天鸽”引起的破坏,亦再度提醒大家要加强各方面的防灾意识。

  香港有一个优良传统,很多慈善团体和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的大机构,都积极发挥着民官商协作的作用。自然天气变化带来的灾害不容忽视,每个社会都应该及早加强预防和应对措施。

  救灾扶危的工作,政府当然责无旁贷。随着香港人口急速高龄化,在长者照顾与支援方面更需要社会整体一起协作。今天我戴起另一顶帽子,可在政策局的层面,更积极推动社福服务的跨部门和跨界别的协作。在安老服务方面,我十分关注现时仍有不少隐蔽的独居长者或双老家庭,他们没有接受社署的长期照顾服务,因此当出现突然发病或老伴照顾不来的情况时,往往未能得到及时支援而发生悲剧。我已要求社署进一步研究如何加强医社合作,及如何提升对高危独居长者或双老家庭,特别是隐蔽长者的支援,以期能及早识别和转介社福机构跟进,让他们得到适切的帮助。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跨界;支援;救灾

罗致光网志谈跨界别支援协作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9月3日在其网志发表的文章表示,香港最近接二连三悬挂台风信号,上次“天鸽”引起的破坏,亦再度提醒大家要加强各方面的防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