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地航天体验营激发香港少年航天梦

2017-08-18 13: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8月18日消息 据香港之声《双城生活》节目报道,30名香港中学生早前获选到内地参加“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并于日前结束行程返港。主办方16日在港向他们颁发证书。学生们表示,通过此行加深了对国家航天事业发展的了解,并激发了他们对航天科技的热诚。

   体验营于7月30日至8月6日举行,内容包括参观国家天文台总部、中国航天员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兴隆观测站等航天设施。学员们还参加了航天科普讲座,并接受了国家航天员所需的一些训练,包括穿脱航天服、心理适应和血液分布等。

   “这次活动激发了我要成为航天科研人员的斗志,以及对航天事业的热诚。”在体验营中获选为最佳表现学员之一的易华建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尤其是能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追寻航天梦。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内地;航天;体验营;香港少年;航天梦

内地航天体验营激发香港少年航天梦

30名香港中学生早前获选到内地参加“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并于日前结束行程返港。主办方16日在港向他们颁发证书。学生们表示,通过此行加深了对国家航天事业发展的了解,并激发了他们对航天科技的热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