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历年之冠!香港大学联招发榜“八大”录取1.7万人

2017-08-07 15:57:00来源:央广网

  (香港之声《十分新闻》) 香港大学联招结果今天(7日)公布,有一万七千六百多人获大学学士学位取录,获大学取录比例是历年之冠,但今年香港特区政府同时向十五所专上院校的自资学位课程学生,提供三万元免入息审查资助,令联招后自资学位课程竞争更添变数。

  大学联招今晨九点在网上公布遴选结果,今年约四万八千五百多名考生经联招报读八所大学,以及公开大学自资学位课程;其中近三成半,即一万七千六百多人获学士学位取录,虽人数较去年减少超过五百人,但录取比例较去年升二点五个百分点,创了2012年首届文凭试以来的新高。大学联招处昨天(6日)公布数据指,六成九考生获前三志愿(BAND A)取录,较去年增近两个百分点。
  政府在新学年起,向十五所专上院校的自资学位课程学生,提供三万元免入息审查资助,涵盖约三百个课程,减免后学费范围由二万四千多元至二十多万元不等。翻查资料,今年超过两万一千名文凭试考生考获“三三二二”,符合报读自资学士课程,获新资助的申请资格,扣除经联招获派学士学位、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自资学士学位的考生后,预计有近二千六百人在联招后未获派学位,他们或会选报自资学位课程。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香港大学;联招

历年之冠!香港大学联招发榜“八大”录取1.7万人

香港大学联招结果今天(7日)公布,有一万七千六百多人获大学学士学位取录,获大学取录比例是历年之冠,但今年香港特区政府同时向十五所专上院校的自资学位课程学生,提供三万元免入息审查资助,令联招后自资学位课程竞争更添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