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000公里爱心接力 3名新疆塔县儿童来深植入人工耳蜗

2017-07-14 16: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7月14日消息(记者李强)13日上午,来自新疆塔县的三名儿童将第一次感受声音的奇妙,今天是他们在深圳儿童医院耳蜗手术后的第七天,也是拆线的日子,从今天开始他们将可以真切地感受声音的世界。

  上午9点多,记者在深圳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病区看到,李兰主任亲自将9岁新疆女孩多力脑部上的一圈圈纱布缓缓拆下,还时不时检查手术的术后恢复情况。随后,9岁的新疆塔吉克族女孩小多力戴上人工耳蜗体外机,进行开机测试。当现场的测试人员说的每一句,小多力用不清晰的声音重复表达出来的时候,现场她的家人和医护人员,都响起热烈和激动的掌声。5岁的夏克尔和6岁的扎尼迪克也都分别进行开机检测,结果很理想。李主任表示,手术目前来看是成功的,三个孩子都没有并发症。

  据了解,2017年,深圳卓越集团启动了“卓越心、疆爱行”公益之旅,“助残、扶贫”一直是此次爱心行动关注的核心方向。在首批“卓越心疆爱行”公益活动中,发现了三位塔县患听力障碍的小朋友——9岁的小多力、5岁的夏克尔和6岁的扎尼迪克。卓越集团援疆代表刘术兰介绍,塔县是全国唯一的塔吉克族自治县,也是高原、高寒、边境、贫困县。由于海拔较高的缘故,当地残障人士比例较高。今年2月起,她就一直在新疆塔县,协同塔县残联对当地残障人士进行摸底,几乎走遍了塔县的每个乡,摸底后的数据也显示,截止2017年6月1日,当地有残障人士1212名,其中就包括这三名听障小朋友。

  对听障患者来说,人工耳蜗植入是恢复听力的最佳手段,而进行人工耳蜗植入的患者年龄越小越有利于恢复语言能力,但是动辄数十万元的费用,将许多听障患者阻隔在有声世界之外,而这对于塔县居民来说,更是一笔不菲的费用。此次三位小朋友能远赴5000公里之外的深圳接受治疗,得益于卓越集团与深圳市慈善会成立的1000万元塔县助残扶贫专项基金。此次,卓越将承担人工耳蜗购买、手术及后期在喀什进行语言康复的所有费用共计约60万元。

  据了解,带着深圳人民的爱心,本周日三名塔县孩子将在卓越集团的护送下,回到5000公里之外的家乡,第一次聆听来自家乡的声音。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新疆;塔县

5000公里爱心接力 3名新疆塔县儿童来深植入人工耳蜗

13日上午,来自新疆塔县的三名儿童将第一次感受声音的奇妙,今天是他们在深圳儿童医院耳蜗手术后的第七天,也是拆线的日子,从今天开始他们将可以真切地感受声音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