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暑假讨论 料十月交立法会

2017-07-08 15:42:00来源:央广网

  

  广深港高铁西九龙总站的“一地两检”方案即将公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透露,预计方案将会在10月提交立法会,整个暑假将会是社会讨论

  郑月娥昨日透露,预计方案将会在10月提交立法会,整个暑假将会是社会讨论方案的时间。她相信市民如果客观理性,“一定识谂”,又强调自己会与官员迎难而上,向公众解说“一地两检”的重要。运输及房屋局长陈帆则透露,“一地两检”的商讨已进入最后阶段,在方案落实后不会“斩件式”而会全盘公布,并强调倘要如期在明年第三季通车,时间十分紧迫,当局一定会全力以赴。

  林郑月娥昨日与传媒茶叙时表示,有部分政党及法律界人士坚持不能“一地两检”,令事情变得困难,情况就如政改般,但相信市民如果客观理性“一定识谂”,明白高铁最大效用是在西九龙上车后直达全国,不用下车再检,又指有不少人对高铁有期望,如经常往返两地的小商人等。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社会讨论

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暑假讨论 料十月交立法会

广深港高铁西九龙总站的“一地两检”方案即将公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透露,预计方案将会在10月提交立法会,整个暑假将会是社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