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小学校开始放暑假 广州旅游市场迎来报名出游高峰

2017-07-08 15: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华夏之声《话说粤港澳》消息(记者陈菲 通讯员邝欣頔)本周广州的开始中小学校陆续正式进入暑假,旅游市场也迎来了暑假咨询报名和出游的高峰。记者从广之旅方面数据了解到,该社出境游、国内游全线报名出游人数较上周有25%以上的明显增长。出游人群构成,带娃出游的亲子家庭占据绝对主力;从细分人群来看,家长年龄在35-45岁之间的家庭游客最多,占比在50%以上。这个年龄群的消费者大多有子女尚在中小学阶段,希望在暑期陪伴放暑假的子女一起出游。广之旅表示,从7月初开始,直到8月上旬,将是暑假出游的高峰期。目前出境游中长线将因签证时间和名额报满等原因陆续进入尾声,而日本、邮轮、东南亚海岛等短线和国内游则接棒进入报名和出游高峰。

  

  暑假旅游市场火热,旅行社促销活动丰富。

  广之旅副总裁温前表示,虽然日本、邮轮、东南亚海岛等短线签证距离暑假截止报名尚有时间,而国内游的报名出游操作也相对灵活,但由于暑假出游旺季期间,机票和火车票等相关交通的出票时间均有所提前,加上不少热门线路一旦满额,不排除旅行社资源采购增量面临的价格上浮,因此,建议市民暑假出游不妨提前做足准备,尽早计划到旅行社咨询报名。

  虽然传统暑假刚刚开始,但暑假期间出发的出境游报名节奏已蔓延至8月,欧洲、美加、澳新等签证时间相对较长的部分线路更因签证时间等因素率先进入“倒计时”,将于7月中旬至8月上旬相继截止报名。据介绍,从目前暑假的报名情况来看,欧洲、美加、澳新等长线产品已报满七成。预计随着签证办理进入尾声,这部分名额也将全面“售罄”。

  尽管距离出境游中短线报名截止尚有一段时间,但报名的火爆程度却不输长线产品,尤以邮轮、日本、东南亚海岛等板块最为火爆。从广之旅了解到,今年暑假是广、深、港三大邮轮母港共同开启“华南邮轮母港3小时旅游圈”后迎来的首个暑假旺季,华南邮轮旅游供应量同比增长65%,覆盖星梦邮轮、歌诗达邮轮、皇家加勒比游轮3大国际知名邮轮集团,涵盖越南、日本、菲律宾、香港、台湾5大目的地。此外,应季的东南亚海岛游也是目前出境游聚焦点之一。来自广之旅数据显示,7月报名东南亚海岛游人数环比增长超过20%。

  随着6月底中小学期末考试结束,7月第一周学生开始进入“放假模式”,许多家长紧锣密鼓地为孩子计划暑假出游,前来旅行社咨询报名人数呈“井喷式”增长,其中亲子游的增幅较为明显,本周较上周环比增长了100%。而从目前报名暑假国内游的情况来看,气候凉爽的避暑城市和应季的清凉草原目的地人气最高。

  广之旅国内游总部总经理文爽表示,进入7月,西部草原地区迎来一年中景色最美的季节,加上暑假正值炎热夏日,草原地区平均二十多度的清凉气候也适宜家长带孩子出游。该社推出一系列避暑的特色草原游线路,囊括国内西部各大草原,包括有苏泊罕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希拉穆仁大草原、那拉提草原、苏泊罕草原等,涵盖内蒙、新疆、青海、甘肃、四川、山西多个省份,行程时间为5-10天,价格从3000多元-7000多元不等。文爽表示,夏季乌蒙草原气温基本维持在25℃,无需空调依然凉爽,加上游客较少,避暑休闲的旅游体验相对较好,有意出游的家庭不妨到旅行社咨询报名。#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暑假;报名出游;高峰

中小学校开始放暑假 广州旅游市场迎来报名出游高峰

本周广州的开始中小学校陆续正式进入暑假,旅游市场也迎来了暑假咨询报名和出游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