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过46%大学毕业生创业3年后仍在坚持

2017-07-05 16: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青春无限》报道,近日,麦可思研究院联合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我国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连续5年上升。大学生毕业即创业比例从2011届的1.6%上升到2017届的3%。

  报告还显示,毕业半年后自主创业的2013届本科毕业生中,有46.2%的人3年后还在继续自主创业;毕业半年后自主创业的2013届高职高专毕业生中,有46.8%的人3年后还在继续自主创业。这意味着3年内超过一半创业人群退出创业,创业失败风险不容忽视。不过这并不影响越来越多大学生投身创业大潮,2013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有2.3%的人自主创业,3年后则有5.9%的人自主创业。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报告

超过46%大学毕业生创业3年后仍在坚持

 央广《青春无限》报道,近日,麦可思研究院联合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我国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连续5年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