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香港综合经济竞争力全国第二

2017-06-29 13: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6月29日消息 据《双城生活》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经济日报日前共同发布新一份《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在综合经济竞争力方面,香港位列全国第二,仅次于深圳。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建议,香港应重视科技创新作用,构建新型全球都会。

  报告对内地294个城市的综合经济竞争力和289个城市的宜居竞争力、可持续竞争力进行了排名,香港在“宜居竞争力指数”及“可持续竞争力指数”均高居榜首,但在“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位列第二,连续3年屈居深圳之后。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香港;综合经济竞争力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香港综合经济竞争力全国第二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经济日报日前共同发布新一份《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在综合经济竞争力方面,香港位列全国第二,仅次于深圳。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建议,香港应重视科技创新作用,构建新型全球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