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茂波望香港成为亚投行财资中心

2017-06-15 15:29:00来源:央广网

  (香港之声《十分新闻》)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天(15日)前往韩国济州,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理事会第二次年会。这是香港首次以亚投行成员身分参加亚投行年会。陈茂波昨天(14日)表示,希望争取亚投行在香港成立财资中心。

  陈茂波表示,亚洲区由现在至2030年平均每年需1.2万亿美元作基础建设的资金,相信不能只靠亚投行承担,要动用社会的私人资金。假如能成功争取在香港设立财资中心,将有利香港经济发展,加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香港特区政府;陈茂波

陈茂波望香港成为亚投行财资中心

(香港之声《十分新闻》)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长陈茂波今天(15日)前往韩国济州,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理事会第二次年会。这是香港首次以亚投行成员身分参加亚投行年会。陈茂波昨天(14日)表示,希望争取亚投行在香港成立财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