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7-04-23 19:32:00来源:央广网

纪念回归二十周年研讨会在京举办

  央广网香港4月23日消息 据香港之声《十分新闻》报道,“纪念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研讨会”昨天(22日)在北京举办,来自内地及香港的专家学者等逾百人出席,围绕“回归历程和基本法起草”“人大释法与香港法治”“国家主权与安全”“香港政制发展”“香港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冯巍在开幕式上演讲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一国两制”的实践是成功的,但未来不可能一帆风顺。“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是面对问题、迎接挑战、解决问题的过程。

  香港中文大学荣休教授、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在分论坛上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政改议题仍然是香港的核心政治议题,这受到长期及短期的多种因素影响,政改议题能否妥善解决,关系到“一国两制”能否全面准确实施。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