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绿叶剧团肢体剧《孤儿》将上演

2017-04-23 19:30:00来源:央广网

孤儿

  央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 4月28日至30日,由香港绿叶剧团创作的肢体剧《孤儿2.0》(2017版)将在中华世纪坛首演剧场上演。该剧由香港青年导演黄俊达导演,以《赵氏孤儿》为蓝本,是2017年第四届城市戏剧节的展演剧目之一,也是乌镇戏剧节五星推荐的剧目。

  《赵氏孤儿》是一段家喻户晓的传说,也是第一部被翻译成欧洲语言的中国戏剧。肢体剧《孤儿》取材自《赵氏孤儿》,全新演绎了这样一段《史记》记载中“下宫之难”的故事:晋景公三年,晋国大夫赵盾世族被屠岸贾陷害灭门, 家族三百多人全部被杀,只有其子赵朔的夫人庄姬逃入宫中幸免于难,并于宫中诞下遗腹子“赵氏孤儿”…… 《孤儿2.0》以一种不同的方式开场——他们是在入场前的观众群里开始的。演员穿着练功服赤脚出现在多功能厅门前,与不同的人聊着不同的“赵氏孤儿”的故事,观众们也讲出了自己的理解。不知不觉中,大家已经提前进入了故事。导演黄俊达说:“当我们走进剧场时,故事其实已经在我们的耳朵旁流动。”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香港;绿叶剧团;肢体剧;孤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