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雄安新区概念股暴涨 恒指四月开门红

2017-04-04 15:36:00来源:央广网

  港股周一大幅高开125点,之后全天展开高位震荡,尾市以最高点报收。恒指涨0.62%,报24261.48点;国企指数涨0.40%,报10314.52点;红筹指数涨1.71%,报4005.78点。大市成交624.66亿元。

  周一推动大盘最主要的因素就是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并强调“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这个消息的出台对市场产生了重大刺激。

  板块方面最突出的就是港股雄安新区概念股,金隅股份(02009)涨34.67%、北控水务集团(00371涨6.08%、新天绿色能源(1.68, 0.18, 12.00%)涨12%、长城汽车(02333)涨5.2%,公司总部位于河北省保定市。

  对于雄安新区的设立,券商集体看好新区概念股。兴证策略表示,此次河北雄安新区设立意义重大,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出重要一步。河北雄安新区高起点,高定位,被中央认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地产、建材、钢铁、交运的投资机会,尤其是产业转移带来的地产股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安信建筑也表示,按照雄安新区规划,预计将在基础设施、房地产投资、生态园林、生态保护等方面加大投资。但考虑到雄安新区建设具有一定周期,短期投资预计增速很高,不排除达到成倍增长,但投资总量相对有限,对大型建筑公司而言影响较小。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概念股;暴涨;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