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香港大学牙科蝉联第一

2017-03-09 15:14:00来源:央广网

  

  国际高等教育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8日公布世界大学学科排名,香港各大学共有76个科次位列全球50强,并有8个科次位列前十。其中香港大学牙医学科再次被评为世界第一,香港理工大学在今年新增的酒店和休闲管理学科中,排名世界第三。

  今年为QS第七次推出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46门学科的世界大学排名数据。港大共有37个学科排名全球前百强,属香港各大学之冠。其后依次序为香港中文大学(30科)、香港城市大学(18科),而科技大学及理大均有16科入选百强。 排名榜今年新增3门学科,包括解剖生理学、神学和宗教研究、以及酒店与休闲管理,其中理大于后者跻身世界第三,加上该校于土木工程亦排名第十,成绩相当不俗。 QS另公布最新的全球大学院系(Faculty)排名,香港的大学中,以港大的成绩最佳,于社会和管理科学学系中排名世界第11位,较去年上升3位。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