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维园年宵花市开锣

2017-01-23 14:51:00 来源:央广网

  逛年宵已成为香港市民每年迎接新年必备节目之一。为期一周的维园年宵昨天开锣,不少摊档都以“鸡”作为主题,引来不少市民提早入场凑热闹。

  “6年B班”是由来自香港大学利希慎堂的同学主理,他们主要售卖与“香港天气”、“香港假期”有关的骰子,充满了回忆的味道。设计者唐子祺同学表示,每到黑色暴雨警告、8号风球时,香港市民都爱在网上贴出不同的贴图,所以他将不同的贴图设计成骰子。另外他们还推出不同大小的黑板,希望勾起大家的中学回忆,价钱由30元至60元不等。

  由香港浸会大学商合学会的同学主理的“鸡球唛”则主打自家设计的环保袋及文件夹,该会主席杨展骅表示,起名为“鸡球唛”就是希望大家新一年赚多点“油水”。他说虽然第一次参加年宵,但有信心可赚1万至2万元港币。

  售卖年桔的增记桔场负责人曾小姐表示,今年的成本上升了二成,在年宵预备了约1000盆桔售卖,数量与去年相当。她为游客推荐“龙胆桔”,因为今年种得特别成功,果实饱满,价钱由200元至2000元不等。她表示,天气好相信可吸引更多人入场,有信心可以全部卖完。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花市;年宵;香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城刮起“最炫岭南风”

昨日,以“花样‘年’华 尽享广州”为主题的2017“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春节旅游首场推广活动走进北京,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厅精彩上演。

2016-12-15 11:32:00

郎家花市不见了 “花市”站名依旧在 市民扑空

公交站名一般取自附近众所周知的道路名或地名,在市民乘车时有一定的指示作用。在听说有市民反映“花市不在了,站名还在”的问题后,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马上调查处理。

2016-06-29 09:42:00

春节将至福州花市人面鲜花相映红

2月16日,中国传统春节将至。在“中国花木之乡”——福州建新海峡园艺中心花市人如潮,花如海。该花市呢,彩花组合蝴蝶兰、韩国大惠兰、日本海棠梅等时下盛行的花卉盛开,人面鲜花相映红,呈现一派乐融融的节日气氛。

2015-02-16 1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