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全球占比攀升 解码中国手机海外生意经

2017-01-22 15:23:00 来源:央广网

解码中国手机海外生意经

  据华夏之声《网络文化看点》报道,中国手机厂商的崛起,不仅在国内市场逐鹿中原,更在海外市场攻城拔寨。据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占比已超50%,在非洲超过40%,在欧洲市场也超过了20%。有关专家表示,从最初的低端机代表到如今的市场主流,中国手机除了技术、价格占据竞争优势外,更为重要的是以服务为核心的本地化创新。

  有业内人士评价,中国拥有全球独一无二的完整成熟供应链,大大小小数千家供应链厂商组成一个完备的智能手机硬件服务系统。任何一个公司都能在此之上凭借一个创意、一个爆点迅速推出一个手机品牌。

  除了产品性价比之外,国产手机厂商的服务创新也被业内看做是抢占海外市场的又一秘诀。比达咨询分析师陈彪指出,国产手机厂商的创新要远超外界所看到的,虽然在芯片、屏幕等核心领域少有作为,但是却往往能够在功能方面打动用户,比如拍照、外观、双卡双待等。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全球;中国;手机;生意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谈】全球经济治理中的中国领导力

2017-01-17 17:18:00

江西鹰潭三川全球首创窄带物联网水表进军澳大利亚

由江西鹰潭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窄带物联网超声水表日前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成功进行安装测试。

2017-01-16 13:36:00

全球营养联盟首批分部中心会议圆满召开

2017年1月8日,由全球营养联盟召开的分部设立大会在北京总部隆重举行。全球营养联盟总裁雨下博士现场为这些城市进行了授牌,同时向该城市的负责人颁发了全球营养联盟副秘书长兼地方分中心主任的任命书。

2017-01-10 16: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