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多国官员在港介绍投资环境 共议“一带一路”商机

2016-10-22 14:55:00 来源:央广网

多国官员在港介绍投资环境 共议“一带一路”商机

  携手走进“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投资环境研讨会近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白俄罗斯、越南、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主管官员或驻港总领事馆代表向香港投资者、特别是中小制造业企业介绍投资环境,共议“一带一路”商机。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一带一路”涵盖很多新兴市场,对香港来说是难得的巨大机遇,可以在未来几十年成为香港,以至全球经济发展的增长动力。香港凭借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可以与“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互补所长,互相合作,寻求共同发展的空间,并携手发掘更多可持续的商机,让“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持续转化成为实质的经济效益。

  国家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李少彤表示,香港是内地对外开放的窗口,是国际化的金融和投资中心、商贸中心,以及国际化的自由港,具备现代化的服务业优势,并集中大批国际化的专业人才,拥有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独特优势。商务部将积极支持香港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扩展两地经贸合作领域,丰富经贸合作内涵,推动香港经济取得更大的发展。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投资环境;一带一路;商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商务部:部分外企在华经营困难 非投资环境恶化所致

沈丹阳指出部分在华外资企业在中国经营困难,主要原因是相对优势逐渐缩小所致,而这背后的因素是全球市场需求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中国国内要素成本上升,外资企业享受的优惠政策减少,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等等,并非所谓投资环境恶化所致。

2016-09-20 12:28:00

2015杭州富阳区投资环境(上海)推介会在沪举办

2015年杭州市富阳区(上海)投资环境推介会于16日下午在沪举行。 近年来,富阳逐步形成了光通信、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体育用品等特色产业,今年大力推进智慧(信息)产业,着力建设四个特色小镇。

2015-06-19 21:50:49

逾七成美国企业拟追加在华投资

记者禹洋报道:中国美国商会今日发布《2014年度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显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导致美国企业在华经营挑战增加,但依然有超过70%的受访美国企业计划追加在华投资。

2014-04-23 11:00: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