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支付宝联手长和海洋公园 接入香港8000商户

2016-09-21 17:16:00 来源:央广网

  据香港之声《魅力香江》报道: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举办“全球生态伙伴合作会─香港站”,宣布与长和旗下零售业务旗舰屈臣氏集团,以及海洋公园展开合作,令支付宝在今年底,于香港接入的商户数接近8000家。今年九月底开始,全港超过600家屈臣氏集团旗下门店,包括屈臣氏、丰泽、百佳超级市场、屈臣氏酒窖将陆续支援支付宝付款。至于海洋公园,其逾100家的消费热点,目前超过四分之一已经接入支付宝,预计明年园内其他消费热点将陆续可使用支付宝。蚂蚁金服高级副总裁Douglas Feagin表示,随着支付宝于十月在港推出港币电子钱包,支付宝第一步是简化香港逾100万淘宝用户的网购支付步骤并降低资金成本,接下来也在香港和使用人民币支付宝消费一样的O2O服务,长远目标是希望香港用户也能用支付宝港币帐户,在世界各地的支付宝生态伙伴进行消费。目前,支付宝“扫码付”服务拥有超过4.5亿活跃用户,“扫码付”服务于2015年初进入香港市场,已先后接入包括莎莎、卓悦、周大福、星巴克等超过6000家商户。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支付宝;长和海洋公园;香港;商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如果哪天我“没”了,支付宝里的钱咋办

 “我支付宝有7万多,微信有2万多,如果我哪天突然意外死了,我的家人并不知道这笔钱,这些钱会怎么处理?最终去向是怎么样的?”近日,有网友抛出这么一个疑问,立即引来众多跟帖。

2016-09-21 09:59:00

互联网企业共话打造安全网络生态圈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信安部总经理李安民: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运营商发挥重要作用  蚂蚁金服副总裁陆杰迅:让电信诈骗、木马、伪基站成为历史,要靠人民、新科技和新安全 

2016-09-19 23:19:00

“刷脸”精细到能区分双胞胎

即使是双胞胎也不怕,扫脸能精确到眼纹等多个人体细节,用多个因素叠加来瞬间分辨清楚不同的人,确保支付安全。

2016-09-19 13: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