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为渡轮注入新动力 留住香港渔村老旧情怀

2016-09-20 16:08:00 来源:央广网

  据香港之声《魅力香江》节目消息:木制式船身、手动方向盘,富有香港渔船特色的小型渡轮,多年来默默航行于维港,接送乘客往来港岛西湾河以及九龙观塘和鲤鱼门。时日变迁,铁路和陆路交通日益发达,这两条航线的重要性逐步消减,甚至徘徊在停办边缘,直至近日珊瑚海船务有限公司主席郑静华出现,发觉此航线大有发展潜力,因而作出收购行动,除了注入新动力外,也看好未来发展机遇。“当初决定收购是为了保留一份人情味,和独特的香港传统渔船风味。”郑静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街渡式渡轮在香港海上公共交通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她慨叹西湾河两条航线逐渐被遗忘,希望通过这次收购行动留住一份香港老味道,而首要任务是为它加注新的发展元素。还没有海底隧道和港铁的年代,港人都依赖渡轮往返香港岛和九龙。如今渡轮服务需求大减,经营越来越困难。根据运输署资料,目前有7条渡轮航线往来香港岛和九龙,当中包括广为人知的天星小轮,行走尖沙咀至中环及尖沙咀至湾仔;珊瑚海船务也是其中一家营办商,行走西湾河至鲤鱼门三家村及西湾河至观塘。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渡轮;香港;渔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疑二战废弹爆炸 法国1艘渡轮紧急疏散乘客

疑二战废弹爆炸 法国1艘渡轮紧急疏散乘客,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当地时间7月31日,一艘载客渡轮在该国南部马赛港疑似发生不明爆炸而紧急疏散乘客。当地官员表示,所有从科西嘉岛搭船的乘客都已登岸,爆炸并未对船只本身或码头造成损害。

2016-08-01 16:58:00

疑触碰引爆海底二战废弹 法国一渡轮紧急疏散乘客

疑触碰引爆海底二战废弹 法国一渡轮紧急疏散乘客,据“中央社”报道,31日,一艘载客渡轮在法国南部马赛港疑似发生不明爆炸而紧急疏散乘客。官员表示,所有从科西嘉岛搭上船的乘客都已登岸,爆炸并未对船只本身或码头造成损害。

2016-08-01 16:07:00

印尼巴厘岛一渡轮沉没 船上载51人48人获救

印度尼西亚一艘载有51人的渡轮4日下午在巴厘岛附近海域沉没,目前有3人失踪。巴厘岛搜救中心负责人迪迪·汉扎尔说,船身漏水是事故发生的原因,而渡轮上搭载多量卡车加速了船只沉没。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领保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印尼有关方面尚未向领馆通报船上有中国公民。

2016-03-04 20: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