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蔡冠深:G20政策落实需要常设机制

2016-09-05 20:51:00 来源:央广网

  

  (香港之声《新闻时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B20中小企业发展议题组联席主席、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4日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十国集团工商界人士向G20提出的政策建议中有两个议题比较重要,一是创新智慧倡议,二是世界电子商务贸易平台这两个倡议对中小企业的意义是相辅相成的,而G20政策落实需要常设机制。

  今年G20峰会的特点是中国元素,中国的五大发展理念与G20杭州峰会主题存在互通。在全球经济不太景气的时候,有些国家采取贸易保护措施,这是很短视的。对企业来说,自由平等最高效。应该打破贸易壁垒,贸易自由化,这是联动、包容的应有之义,也成为很多参会嘉宾共同关注的话题。

  蔡冠深认为,内地与香港的中小企业发展状况有所不同,香港是全球贸易自由港,经济发展较为成熟,香港的主要问题是融资难,政府可以给予一定的担保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内地中小微企业数量庞大,企业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获取的信息和资源并不平衡,面临的问题不尽相同。此外,内地的中小企业大多没有走出国门,但现在越来越多国际化的需求,如果能够在二十国集团内部推动中小企业的通关便利化,中小企业走出去就会容易得多。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蔡冠深;全国政协委员;G20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蔡冠深基金会向北影公益捐赠 杨振宁夫妇出席

8月1日下午,在中国电影诞生110周年和北京电影学院建校65周年之际,蔡冠深基金会捐赠北京电影学院蔡冠深文化艺术中心仪式在北京电影学院中型放映厅举行。 捐赠仪式上,北京电影学院张会军校长和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签署了捐赠协议书,并现场捐赠了支票。

2015-08-03 09:00:59

蔡冠深创意文化中心与蔡冠深商学院将在英成立

5月30日,新华集团基金会在北京3e学校宣布,将在英国开办蔡冠深创意及文化中心与蔡冠深商学院。此举旨在全力推进推动中外教育及文化交流,打造欧洲与中国的“哈佛商学院”,培育中国未来工商界国际领袖人才。

2015-06-01 16:41:02

政协委员蔡冠深:香港要为自己争取角色和定位

全国“两会”前夕,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表示,香港回归至今,经济上与内地进一步融合是大趋势。香港在现代服务业方面具有优势,希望国家政策进一步开放香港专业服务进军内地,提供更多政策支持,从而带动内地现代服务业发展。

2011-03-03 0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