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世界狮王争霸赛 广州蝉联冠军

2016-08-31 14:36:00 来源:央广网

  

  

  

  8月28日,由广州市白云山郑仙诞组委会主办、广州工人醒狮协会承办的“云山鳌头杯2016世界狮王争霸赛”在白云山山顶广场举行,来自广州、中山、香港、马来西亚等地的狮王在国际公桩上进行巅峰对决,广州南国醒狮鼓乐龙狮团蝉联冠军。

  本次参赛狮队均在国际醒狮比赛中获得过冠军和金奖,有“世界狮王”美誉,包括马来西亚南华武术龙狮团、香港中国国术龙狮总会李润福狮队、中山永宁龙狮武术团,还有上届鳌头杯冠军———广州南国醒狮鼓乐龙狮团,上述劲旅除了派出世界狮王竞夺“鳌头”之外,更派出威风凛凛的鼓乐团演绎精彩的醒狮鼓乐,争夺“至尊鼓王”美誉。

  开幕式上,一头“巨无霸”中国红巨狮震撼登场,这是全球最大的能自如舞动的南国醒狮。狮头直径2米,狮被长6米,需要8名壮汉共同舞动,曾在2010年亚运会开闭幕式、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活动亮相。与这头巨狮联袂演出的,是来自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6头少儿醒狮,表演者最大16岁,最小仅有8岁。由于醒狮越来越受欢迎,国家级首批非遗项目“广东醒狮”代表性传承人、总裁判赵伟斌表示,11月还将办第二届国际夜光龙醒狮邀请赛,届时起码20多支队伍参加。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狮王争霸赛;广州;蝉联冠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消委会:餐饮店收茶位费已形成“霸王条款”

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8月30日发布了《广州市餐饮业茶位收费情况民意调查报告》,其中明确指出,餐饮业茶位费现象已逐渐演变为一种变相收费,对于消费者来说,消费应该是可选择、可视化的,但在众多餐饮店内,不喝茶也要收费,已形成一种“霸王条款”。

2016-08-31 06:17:00

广州与宁波两地之间首条低成本直飞航线将开通 票价低至九元

9月3日,九元航空将正式开通广州-宁波-沈阳航线,这也是广州与宁波两地之间的首条低成本直飞航线。为推广新航线,九元航空从本周开始推出一系列开航大促活动,不仅9月所有新开航线机票价格比市场同类价格低30-45%左右,从8月29日开始还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逢9必促”抢9元机票活动。具体抢票时间是每晚9点,广州的老百姓可通过关注九元航空微信和下载APP来参加抢票活动。9月即将新开通的广州-西安和和广州-宁波-沈阳航线均参与此次开航大促活动。

2016-08-30 16:39:00

广州至欧洲班列开通运行

28日上午,载有41组柜“中国制造”和“中欧班列”统一标识的集装箱国际货运班列,经天河检验检疫局和广州东站海关统一验放后驶出广州大朗货站,一路向北直奔欧洲。这标志着广州至欧洲班列正式开通运行。据了解,该班列全程运输时间14天,比海运节省30天以上,较公路运输缩短7天,运费比空运节省80%。

2016-08-28 1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