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世界各地专家聚首香港讨论器官移植课题

2016-08-20 15:02:00 来源:央广网

 

 

   (香港之声《新闻时空》)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暨国际器官移植协会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18日至23日在香港召开。19日,大约1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医学界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出席了开幕式。

  两年一度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是全球器官移植领域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学术会议,本次大会是国际器官移植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知名高校和医院的专家学者围绕器官移植科研、临床、社会和伦理方面的课题进行交流研讨。

  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通过代表向大会致辞时表示,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中国在保障人民群众器官移植医疗需要的基础上成功实现了器官来源的结构性变革,摸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器官捐献与移植“中国模式”。

  李斌表示,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国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使用符合伦理学原则的器官,严格控制活体器官移植,禁止旅游移植,保障器官捐献者和接受者的权利。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器官;移植;香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半年器官捐献量增45% 转运效率仍有待提升

2016中国器官移植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器官移植医师年会,近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在会上介绍,自2015年我国器官捐献来源实现转型以来,当年共有器官捐献者2766位,捐献器官7785个。2016年上半年,我国共有器官捐献者1745位,捐献器官4775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5%。

2016-08-11 08:36:00

网传“假和尚偷小孩盗器官” 重庆警方辟谣

近日,一则“重庆垫江有人假扮和尚偷小孩盗器官”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据悉,6月下旬,一则重庆垫江县某镇“有人假扮和尚和尼姑偷小孩器官”的信息在当地论坛及微信朋友圈中疯传。

2016-07-08 10:00:25

网传假和尚偷小孩盗器官 警方辟谣:光头男偷狗被抓

(冉渝 刘相琳)近日,一则重庆垫江有人假扮和尚偷小孩盗器官的消息在网上疯传。6月下旬,一则重庆垫江县某镇“有人假扮和尚和尼姑偷小孩器官”的信息在当地论坛及微信朋友圈中疯传。目前,周某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2016-07-07 19: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