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国际左撇子日:左撇子真就那么聪明?

2016-08-13 19:00:00 来源:央广网

  很少有人知道,每年的8月13日为国际左撇子日。借着这个节日,我们一起来聊聊关于左撇子的那点事儿。首先左撇子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比如近日刚刚夺得奥运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选手丁宁就是左撇子,而羽坛天王林丹也是左撇子。在历史长河中,左撇子群体也出了不少名人,比如凯撒大帝、居里夫人、拿破仑……相信各位身边,也有不少人是左撇子吧?

  早些年还有传言称,左撇子更加聪明,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因为大脑对手的控制是交叉的,左撇子意味着右脑(形象具象,如音体美空间想象)思维比较好,左脑(抽象,如逻辑推理语言)思维比较差,而一般人恰恰相反。所以会给人一种左撇子和一般人不太一样的感觉。

  而关于左撇子这个节日的由来,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七十年代。1975年8月13日,美国堪萨斯州托佩卡市的一群左撇子建立了名叫左撇子国际的组织,他们设想把全世界的左撇子联合起来,共同争取左撇子的权益。一年后,该组织举行庆祝活动,并将这一天确定为国际左撇子日。如今,全世界已有几十个国家的左撇子组织庆祝这一节日。

编辑:徐芳

关键词:左撇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林志颖陪爱子写作业 Kimi竟是“左撇子”

3月7日,林志颖在微博中晒出一张爱子Kimi写作业照片,并写道:“陪黑米哥哥写作业”。照片中,Kimi端正坐在书桌前,左手拿笔,描笔画,字迹工整,已经快完成两页作业纸。网友评论道:“黑米是左撇子啊”“左撇子聪明”。

2016-03-09 19:00:00

林志颖陪爱子写作业 Kimi竟是“左撇子”(图)

3月7日,林志颖在微博中晒出一张爱子Kimi写作业照片,并写道:“陪黑米哥哥写作业”。照片中,Kimi端正坐在书桌前,左手拿笔,描笔画,字迹工整,已经快完成两页作业纸。网友评论道:“黑米是左撇子啊”“左撇子聪明”。

2016-03-08 11:04:00

专家提醒:“左撇子”勿强行纠正

黑龙江省心理咨询专家曲伟杰介绍,来访者中“父母纠正孩子左撇子”的案例并不鲜见。专家建议,家长宜接受孩子“左撇子”的现实,持有“用哪只手都能把事情做好”的心态,经常赞美孩子使用左手进行生活。

2015-08-13 18:52: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