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微整形”:慎防风险!

2016-08-13 18:53:00 来源:央广网

  (香港之声《新闻时空》)香港养和医健整形外科中心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剖析香港的整形文化发展趋势,并提醒市民在接受整形服务时必须以安全为上,了解专业医生意见,慎防风险。

  中心专科医生马芳荫表示,香港每年有数以万计的人士接受不同程度的整形外科服务,香港的整形风气一向较临近亚洲地区更为保守,但随着微整形外科的技术发展,加上社会人口老龄化等因素,更多人逐渐接受了整容的观念。

  谈到香港人的数个“整容高峰期”,马芳荫表示,高峰期分别是中学升大学时期接受割双眼皮或隆鼻手术;求职、求偶阶段以抽脂隆胸改善体态;中年人士则更多考虑除眼袋、去皱等手术。

  医生提醒,“微整形”不代表“无创美容”,肉毒杆菌素、透明质酸等注射程序,以及割双眼皮、抽脂等微创手术,都属医疗步骤,需慎防风险。病人必须在术前了解风险,手术应由整形外科专科或注册医生主理,并在医院或适当的医疗中心进行,以保障手术效果及安全。

编辑:徐芳

关键词:微整形;香港;风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微整形培训班借北大之名敛财 校方澄清:无资质

近日,有媒体报道,花2.6万元,就能上北京大学的微整形培训班,报名时还承诺结业证书有北大钢印,可到手后却只有“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的红章,这让很多学员无法接受。但培训班负责人则坚称是北大正规院系的项目。

2016-03-23 07:41:00

揭秘微整形培训机构暴利敛财黑幕

宣称不用动手术,只需要打几针就可以让“颜值爆表”的微整形,受到很多人的追捧。客源多了,想从事微整形工作的人也就多了。在人脸上扎针可不是件小事,但现在市面上的一些微整形培训机构却信誓旦旦地说,学4天就能上手,月入万元不是梦。这个,您敢相信吗?

2015-09-21 13:52:00

“微整形培训机构”曝惊人内幕:证书造假 私售禁药

参加过“微整形培训”的荣女士说,学校老师每次讲课都含含糊糊,真正涉及专业知识的部分有限,老师甚至承认,证书是假的,只是用来骗客户的,并提醒她们开店一定不要开到门面房里,这样能够防止查处。除此之外,学校还主动向她们售卖国家严禁私下流通的肉毒素等针剂。像这些不知出处的美容针剂,正规诊所和医院都不可能采用。

2015-06-04 16: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