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第27届美食博览8月香港举行

2016-07-19 10:33:00 来源:央广网

  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将于8月11日起举办四项瞩目的展览──「美食博览」、「家电.家品.博览」、「香港国际茶展」及今年新设的「美与健生活博览」。此外,由香港贸发局及现代化中医药国际协会合办的「国际现代化中医药及健康产品会议」也将同期举行。这数项年度盛事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为业内人士提供一站式平台来交流市场资讯,并创造更多跨行业商机。

 

美食博览

  美食博览今年踏入第27届,汇聚来自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300家参展商,为美食爱好者和业内买家带来环球特色食品及饮料。去年,超过47万人次入场参观美食博览及同场举行的家电.家品.博览,而美食博览的「贸易馆」则吸引超过20,000名业内买家到场采购。

  美食博览分为「贸易馆」、「尊贵美食区」及「公众馆」。「贸易馆」的参展商由制造商、批发商、供应商、中介及代理商组成,为期三天,在8月11至13日举行。展览的首两天特别开设给业内买家,让他们与参展商洽谈贸易商机,而在最后一天(8月13日)则一并开放予公众人士凭票入场参观。馆内设有多个主题产品区,包括与同期「国际现代化中医药及健康产品会议」相关连的「中医药展区」,展示中药及保健等相关产品。而去届设立的「清真食品区」和「食品及农业科技区」将载誉归来,继续提供相关的产品、服务及资讯。此外,展会现场也设有多个地区展馆,包括中国内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福建省、吉林省、湖北省、湖南省、江苏省等,另外有印尼、伊朗、日本、韩国、菲律宾、波兰、乌克兰及美国等等,展出各式各样的当地特产和新式食品,与买家洽商。

  

活动现场图片

  「尊贵美食区」针对追求高级饮食品味的公众人士,主打精致的环球珍馐百味,将于8月11至14日举行,网罗超过70家参展商,以五个不同的主题来呈献顶级美食和佳酿,分别为「欧美.恋馔」、「亚洲.料理」、「摩登.煮意」、「甜艺.闲情」,以及今届新增以有机及绿色食品为主角的「绿色.味力」。参观人士可以品尝精品咖啡、高级餐酒、西班牙风干火腿、鲍鱼、日本和牛、海产、新鲜水果、新派雪糕及特色芝士等等的佳肴美食。

  「公众馆」则针对群众消费者,展期由8月11至15日一连五日,是参展商收集消费者对新产品反应的最佳时机。馆内的「美食荟萃廊」网罗30多个知名饮食品牌,包括奇华饼家、安记海味、大班、美心、日清、同珍等等。另外,公众馆同时涵盖多个国家及地区展馆,包括中国内地的黑龙江省、陕西省、云南省等,另外还有加拿大、菲律宾、日本、韩国展团,带来一个国际性的美食盛会。

  博览现场将包罗一连串精彩活动,包括多位星级名厨的烹饪示范、知名食评家的分享会、探讨饮食业议题的专题讲座等等,为业内买家及公众人士带来多元化的美食体验。 (记者陈菲 通讯员 陈艺妤)

编辑:王进

关键词:美食博览;香港举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