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董建华:所谓“南海裁决”后果严重

2016-07-16 15:21:00 来源:央广网

  

    (香港之声《新闻时空》)南海争议被放上一个非法设立的临时仲裁庭,引起各国有识之士坚决反对。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15日在「海洋争端解决国际法研讨会」上指出,仲裁庭日前在海牙作出的所谓「裁决」,很可能会导致危机,引发严重后果。他强调,冲突并非解决领土问题的方法,中国向来抱“以和为贵”的态度去解决问题,呼吁菲律宾透过协商,与中国合作、建立互信及共同发展经济利益,转危为机。

  一连两天的「海洋争端解决国际法研讨会」昨日在香港展开序幕,由董建华作主旨演讲。他在致辞时表示,解决两国之间的领土争端从来不是易事,需要双方耐心、克制、守信,同时有和解的勇气,冲击并不是解决领土问题的办法。携手合作,建立信任与友谊,发展互利的经济往来,才是前进的方向。

编辑:徐芳

关键词:董建华;南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董建华:香港政制发展已到关键一刻 需全港市民参与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1月8日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展开第二轮政改公众咨询发表声明表示,香港的政制发展已走到关键的一刻,需要全港市民一起参与其中,编写我们民主发展历史性的一页。

2015-01-08 23:00:00

董建华:香港具有独特优势 可作中美桥梁

(记者 赵建华)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3日在香港表示,推动中美关系,不但对中美两国有利,也对香港的长远发展有利。”  2008年董建华成立中美交流基金会,希望通过促进中美两国的决策者、商界领袖、学者、智库、文化传播者和教育者之间开展坦诚和建设性的交流,搭建两国间的桥梁。

2014-12-03 22:27:00

董建华:“占中”严重撕裂社会影响民生吁尽早结束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华,在“占领中环”行动之后,24日首次举行记者会。没有一个完全完善的民主制度,又重申,2017年香港的特首普选,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2014-10-24 19: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