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香港特首梁振英:要大力维护“一国两制”

2016-07-15 19: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7月15日消息 据香港之声《新闻时空》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4日出席本届立法会最后一次行政长官答问会,在回答议员提问时,梁振英表示,“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对香港长远来说是最有利的安排。因此,香港要大力维护“一国两制”和落实《基本法》,港人对“一国两制”的看法不应受社会矛盾影响。

  梁振英指出,在“一国两制”的双重优势下,香港可发挥“超级联系人”的角色,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作出贡献。他认为,香港的社会矛盾是客观存在的,特区政府须依法办事,按照《基本法》和香港法律处理问题。同时,特区政府愿意聆听社会不同的意见,相信通过大家求同存异,可解决社会矛盾。

  两个月后,香港将选出新一届立法会。梁振英称,他和特区政府会继续促成新一届的立法会议员跟中央和内地积极沟通,加强交流,促进互信。他会建议安排议员到内地各处参观和访问,提高香港和内地间的相互理解与良性互动,希望得到新一届立法会的积极回应。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香港特首;大力维护;一国两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特首梁振英感谢教师迎难而上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8日出席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颁奖典礼致辞时强调,明白前线老师面对不少压力,包括繁重的教学和行政工作量、社会和家长对学校和教师越来越高的期望,加上合约教师在转为常额教席上有困扰。他非常感谢前线教师在面对各种挑战时仍能迎难而上,为培育下一代付出最大的努力。

2016-07-09 16:05:00

香港特首梁振英促香港市民注重卫生抗疫

香港特首梁振英10日视察了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及传染病治疗中心,他对媒体表示,政府在防疫抗疫上已有足够准备,但市民应注重卫生。10日晚香港一家医院通报有6名病人出现发烧及呼吸道感染征状,病毒测试结果显示,其中3人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正接受隔离治疗,全部情况稳定。

2013-04-10 21:22:33

香港2017学年开始或推行15年免费教育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南华早报中文网9日报道,香港特首梁振英即将在下月公布的《施政报告》中,将提出从2017学年开始推行15年免费教育。行政会议已敲定免费幼儿园教育政策的具体细则,港府对幼儿园的经常性开支将从现在的每年约41亿港元,增加到近70亿港元。

2015-12-11 09:42: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