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作家温瑞安现身香港书展细说温氏武侠

2016-07-14 20: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7月14日消息(记者 陈菲 通讯员 陈艺妤)记者从香港贸发局了解到,由其主办的2016香港书展将于7月20至2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大会选取“武侠文学”为年度主题,举办多场分享会,其中武侠小说大师温瑞安更会亲临书展主持讲座,与现场书迷互动交流。

  

  武侠小说大师温瑞安将会亲临书展开讲,与读者分享超新派武侠的起步与发展。

  

  2016香港书展的文艺廊将展出展品︰温瑞安作品《少年四大名捕》手稿

  

  文艺廊展品︰温瑞安作品《四大名捕震关东》1979年初版。鸣谢:温瑞安先生藏品

  据介绍,温瑞安出生于马来西亚霹雳州,被誉为新武侠四大宗师 (温瑞安、金庸、梁羽生、古龙)之一,他产量甚多,才思泉源,写下的文字已逾二千万字。最高峰时,同时撰写十八个专栏,每天分别创作六个系列小说连载,其代表作《四大名捕》、《惊艳一枪》、《布衣神相》、《神州奇侠》等更被多次改编成电视剧及漫画作品。

  三十年来,温氏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已逾28部,近年他的小说更成为游戏的抢手热点,至今仍不断有手机及网络游戏推出。近年他专注在网上发表短篇武侠文章,并在内地巡回演讲,所到之处,均座无虚席,反应热烈。

  文学界曾如此形容:金庸是好茶,属于中国文化之一,古龙是很好的醇酒,梁羽生功力深厚,是罐煨汤,温瑞安则会令人上瘾,就像咖啡。今年,这位武侠小说大师温瑞安将会现身书展现场,与读者分享超新派武侠的起步与发展,让广大书迷感受武侠文学的魅力。

  此外,本届香港书展的文艺廊亦将设有“笔生武艺 – 香港的武侠文学”展览,介绍温瑞安等八位不同年代的武侠文学名家,除了介绍作家们的创作特色之外,同时展出一系列珍贵展品,包括早期的连载式武侠小说剪报、初版小说、相关的剧本和漫画等,体现武侠文学之传承。#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作家;温瑞安;香港书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作家埃利-威塞尔去世 曾获诺贝尔和平奖

作家埃利-威塞尔去世 曾获诺贝尔和平奖,美籍犹太裔作家、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埃利·威塞尔于7月2日在家中辞世,享年87岁。京华时报记者 田超  据美国CNN报道,美籍犹太裔作家、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埃利·威塞尔于7月2日在家中辞世,享年87岁。

2016-07-05 07:00:00

披肝沥胆 与时俱进

●历史的走向,人民的选择,党的先进模范作用,大量作家的革命化,成就了文学作品中党的形象的基石 “重大”,不仅是题材与作品的体量,更包括笔力的遒劲、意蕴的丰厚、思考的深邃、内心的煎熬与灵魂的光耀,还有应对时代课题的生活资源、理论资源与文学实力。

2016-06-24 16:13:00

作家曹文轩摘得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 创中国文坛历史

意大利博洛尼亚当地时间4月4号下午,第53届博洛尼亚书展新闻发布会现场,国际安徒生奖评委会主席宣布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获奖者名单,中国作家曹文轩摘得这一世界儿童文学奖项。这也是,我国作家在这个奖项上,零的突破。

2016-04-05 17: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