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港人“足不出港”可在南沙注册企业

2016-04-18 12: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18日消息 据华夏之声《新闻空间》报道,4月17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举行商事服务“香港通”启动仪式,试点推行商事服务“香港通”工作机制。通过在港的代理点,港人及其他海外投资者都可以“足不出港”注册企业。

  据介绍,商事服务“香港通”,主要是以广州南沙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越秀集团、创兴银行等作为平台载体,利用香港地区的网点资源,为有意愿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内设立外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港人港企、海外投资者提供南沙招商推介、咨询解答、证照代办、银行开户、金融产品创新等服务,在香港便可实现针对南沙投资的“一站式”商事服务。

  南沙市场监管局局长李保红表示,南沙自贸片区推出商事服务“香港通”工作机制,在全国率先将内地商事服务延伸至香港地区,搭建起港澳向内地拓展、内地借助港澳通达国际市场的双向通道,为探索广州市工商注册登记“全城通办”向“穗港通办”延伸作出重大突破,是深化广州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构建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香港;南沙;企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六大社团将联合奉上文化与美食盛宴

 据香港之声《文化之旅》栏目报道:由香港梅州联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及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办的大型户外活动“赏心乐食”将于4月16日至21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活动将展出超过120个摊位,展示名厨美食、民族工艺制作、传统歌舞表演等精彩内容,预计活动将吸引约30万人参与。   此外,六大社团将分别设立各自文化区,凸显家乡文化。主舞台则每天会有以不同地区文化为主题的表演活动。活动现场还特别以各地区特色及著名景点设计3D照相区,让大家可以尽享自拍乐趣,留下美好时光。

2016-04-15 15:56:00

文化与美食盛宴展香港多元风采

由香港六大社团联合主办的大型户外活动“赏心乐食”将于4月16日至21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活动将展出超过120个摊位,展示名厨美食、民族工艺制作、传统歌舞表演等精彩内容。

2016-04-15 15:51:00

香港首届互联网经济峰会召开

香港首届互联网经济峰会开幕式13日在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徐麟、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峰会吸引了包括微软、阿里巴巴、奇虎360、华为、小米等在内的千余名业界精英参与。

2016-04-14 16: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